暖新闻丨回乡孕妇突然临产 火车紧急停车送医|全球新要闻

2023-03-31 08:44:38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3月30日,在湘乡市妇幼保健医院顺利诞子的云南曲靖的朱女士,望着保温箱里的宝宝有一肚子感谢的话要说。3天前,若不是她乘坐的火车在湘乡紧急“刹”一脚,后果不敢想象。

3月27日9时48分,上海南开往曲靖的K79次列车运行到向韶时,10号车厢的朱女士突然神色慌张地向列车乘务员求助:“您好,我怀孕9个月了,突然肚子很痛!”列车乘务员发现,朱女士羊水已破,她靠在铺位上捂着肚子不停呻吟,额头上不断渗汗。情况十分紧急,但列车运行至下一营业站——娄底站还需近1个小时。

9时50分,列车长获知情况后,立即拨通广铁集团公司调度所电话,申请在前方就近的湘乡站临时停车。广铁集团紧急调度后,发布了K79次在湘乡站临时停车的调度命令。与此同时,湘乡站当值客运值班站长王巧接到调度通知后,第一时间拨打了湘乡市妇幼保健医院急救电话,并一边安排专人在出站口引导120救护人员,一边组织客运值班员、客运员在K79次10号车厢预定停车位置做好准备。

9时57分,在司机陈雄的精心操控下,列车平稳地停靠湘乡站五站台,车站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合力将朱女士抬上救护车。10时05分,列车在停车8分钟后驶离湘乡站。

朱女士说,她在上海工作,距离预产期还有10多天,于是便想着回老家待产,没料到中途临产,多亏铁路工作人员及时救助,才化险为夷。据了解,送到医院后,朱女士顺利分娩一名2.7公斤重的宝宝,母子平安。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