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举办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2023-03-31 08:30:12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什么是地震?湖南会有地震吗?地震发生时怎么自救?……3月30日上午,一场有关防震减灾知识的科普讲解大赛在湘潭市拉开大幕,选手们结合各自行业特点,紧贴实际,用精彩的演讲诠释一个共同的主题——“防震减灾,你我同行”。

说起地震,不少市民的第一反应是,湖南怎么可能有地震?然而,参赛选手用无可辩驳的事实告诉我们,湖南地震活动水平较弱,但并不代表不会发生。“据2020年风险普查,湖南历史上发生4级以上地震达22次,防震减灾,就在身边。”

为提高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主办了这场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决赛)。省应急管理厅和省地震局相关领导、专家到场指导。

经预赛选拔,共有30名选手晋级决赛。在比赛现场,他们以防震减灾科技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为主要内容,通过生动、精准的讲解,结合视频展示、PPT演示、道具演示等多种形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盛会。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来自湘乡市起凤学校的刘思情获得一等奖。他们中的佼佼者,将有望代表湘潭市参加全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近年来,湘潭市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地震预警预报水平逐步提升,震灾防治质量持续提高,科普宣传氛围越发浓厚,防震减灾事业正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