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了:小姐姐给消防站送酸奶,还附上自己的核酸报告与双码

2022-04-08 17:08:58    来源:扬子晚报    

小姐姐在给消防救援站送酸奶

扬子晚报网4月8日讯(通讯员 马明英 华鹏  记者 朱鼎兆)喝了这么多年酸奶,还是第一次喝到附有核酸报告的……看着眼前好心人送来的一堆酸奶,金湖县黎城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周洲告诉大家,放心喝吧。而消防员发现这些酸奶,还得从一起特殊的“报警电话”说起。

为了让消防员放心饮用,送酸奶的小姐姐还附上自己的核酸证明与双码

5日,淮安市金湖县黎城消防救援站接到一起特殊的“报警电话”,电话里那头是位年轻女士,她说在消防救援站门口围墙处放了20杯酸奶。刚开始,接线的消防员还以为是送外卖的,当反应过来时,小姐姐也知道119电话不能长时间占用,很有礼貌地说了句“我就不占线了,挂了,拜拜”。

每盒酸奶上都贴有卡通标贴与祝福语

当消防员按照小姐姐所说的位置找到这20杯酸奶时,他们的内心瞬间被暖化了,只见一排单独包装的小袋子,每杯酸奶盒子上画上了动漫卡通人像,还写上了“平安出警、顺利归来”等暖心祝福。更让他们感动的是,在特殊时期,小姐姐为了让他们放心饮用这些酸奶,还将自己近期核酸阴性报告单,以及她当日的行程码与苏康码都打印出来放在袋子里。

消防员将酸奶上的卡通标贴与祝福语撕下贴在墙上

感动之余,消防员想电话感谢一下这位小姐姐,可当班的消防员回拨电话时,发现已经打不通,是虚拟号,再找来她打印出来的苏康码以及核酸检测报告单,发现她将自己的姓名打了码后才打印。消防员们希望能找到这位小姐姐,真诚地对她说一声:谢谢!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