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化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成立,华南电竞新文创产教融合项目将落户温泉镇

2021-11-15 15:09:3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1月13日,“活力从化 竞放未来”2021超竞教育产教融合校际联赛秋季赛暨广州市从化区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揭牌活动在从化老温泉新活力实践馆举行,该活动由温泉镇人民政府主办。

活动中,从化区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正式揭牌成立。同时,活动上还发布了超竞集团与从化区人民政府、广州南方学院共同打造的以电竞产教融合为核心的华南电竞新文创产教融合项目。

据悉,超竞集团旗下EDG电子竞技俱乐部近日夺得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冠军。此次,由政企校三方合作共建的华南电竞新文创产教融合项目将落户从化温泉镇,该项目是集企业总部、产业孵化、人才培训、校企合作、赛事中心、商业综合体为一体的电竞产业项目,以“电竞+”模式链接商业、科技、旅游等众多领域深度融合。通过引入电竞新文创上下游企业总部、动漫游戏相关企业总部、新兴产业孵化基地,设立广州南方学院电竞新文创产业学院和超竞国际电竞学院(广州校区),打造电竞学术交流中心、电竞主题文化体验及研学基地、本土化电竞赛事体系、华南电竞新文创商业综合体等“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方式推动电竞产教融合,旨在建设成潮流聚集地、电竞产业创新高地、新体育精神传承地、电竞产业行业标杆。

温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温泉镇紧紧围绕“老温泉新活力”的目标,抢抓机遇谋划建设生态经济总部集聚区,并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和文化底蕴,以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为驱动,朝着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大步迈进。电子竞技作为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的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巨大。华南电竞新文创产教融合项目的落地,将对从化区发展文旅事业,建设数字经济新高地起到重要的示范和支撑作用,为广州打造世界电竞名城新形象增色添彩,给“老温泉”注入了强劲的“新活力”。

此外,在活动中,超竞教育与各院校电竞专业校企合作签约,超竞国际电竞学院(广州校区)签约及发布,从化职校与超竞教育校企合作签约和共建产业学院揭牌,“超竞电竞创意实训中心”实习基地授牌,粤港澳电竞发展研究院与超竞教育战略合作签约。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钻莹 通讯员:温泉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韵桦 通讯员:温泉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