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程师学会成立,将推动工程技术类职称认定“放管服”改革

2021-11-11 22:39:3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1月10日上午,广州工程师学会揭牌成立。广州工程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专业工作者有了自己的科技社团。当天广州工程师学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成员,选举中国工程院方滨兴院士担任学会第一届会长,选举华南理工大学李烈军教授担任学会执行会长。

广州工程师学会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广州智能装备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院士专家活动中心、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金属学会、广州市仪器仪表学会、广州市机器人协会、广州市水利学会、广州市化学化工学会、广州互联网协会等21家广州地区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和工科类市级科技社团中遴选共同发起成立。

广州工程师学会首批会员分为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两大类。个人会员实行工程会员制,首批会员由广州地区科研院所、企业和工科类市级科技社团推荐高级职称以上工程技术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入会。团体会员按照产业覆盖、地区平衡、产学研比例协调以及自愿入会的原则,吸纳广州地区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和工科类市级科技社团入会,覆盖航空、生物医学、土木、化工、控制、自动化、仪器仪表、电机、电子、能源、环境、消防、岩土、造船、材料、机械、纺织等传统学科领域和主导产业,以及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电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下一代通信等新兴学科领域。

学会第一届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指出,广州地区聚集了全省一半以上的工程技术产学研领域的高技能、高层次人才。广州工程师学会将团结各个领域的工程师,促进学科发展和技能提升,加强科技宣讲,同时加强对外的交流合作。“‘广州工程师学会’将有效对接国家、省、市工程技术类职称认定的‘放管服’改革,有效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工程师联合体建设,扩大与国际工程师组织合作。”方滨兴表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龙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