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16盒这种物品,一男子进站乘车被行政处罚→

2023-02-01 12:37:11    来源:扬子晚报    

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

是严格禁止带进车站的。

春运期间,


(资料图片)

上海铁路警方加大组织警力

加强车站安检查危,

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近日,在上海西站,一名男子准备携带烟花爆竹进站上车,这一危险的举动被安检人员查出,执勤民警到场后随即要求这名男子打开手提包配合检查。

1月30日下午1点多,上海铁路公安处客技站派出所民警在上海西站巡逻时,接到安检人员报警,称有一名男性旅客的黑色手提包内有异常。

民警将这名男性旅客拦下,现场督导安检人员开包检查。民警现场发现,男子的包内装有16盒“仙女棒”烟花,“仙女棒”每根长约16cm,外盒包装上印有“仙女棒”字样,产品分类写明属于个人燃放类,上面还标有易燃易爆等警示语。

原来,19岁的陈某当天来上海西站坐车,打算前往苏州见女友。据陈某说,自己之所以带了16盒“仙女棒”,是打算给女友燃放取乐的。

民警告知陈某,他的行为涉嫌非法携带烟花爆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最终,铁路警方依法对陈某处以行政罚款人民币200元。

经过民警的耐心说明,陈某意识到携带烟花爆竹乘坐火车的危险性,并保证以后不会携带此类危险品进站。

上海铁警提醒旅客

乘坐火车前了解好相关乘车规定,请勿携带刀具、易燃易爆品、剧毒腐蚀等危险品进站。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