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起摔倒老人后 民警还顺带“帮了大忙”:天天新动态

2023-01-31 17:40:32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31日讯 (通讯员 唐钰 李进辉 记者 王国柱)“我腿脚不利索给你们添麻烦了,你们服务真是周到啊!”日前,在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村民王大爷家中,老人拉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1月28日上午10时许,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大伦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摔倒在路边,需要帮助。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发现老人年纪大了有些耳背,交流较为困难。经过耐心询问,民警得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只是腿脚不大方便,走不动路了坐在地上休息,结果天气寒冷身体被冻得麻木了,这才无法起身。民警随即将老人缓慢搀扶上警车,打开空调让老人取暖,老人的身体逐渐恢复。

随后民警进一步与老人交流得知,老人姓王,今年89岁,平时独自居住。当天上午,王大爷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丢失,担心日后生活不便,便独自步行到附近的派出所办理。谁知刚走了几百米,就因腿脚不便倒在马路中央,好在被热心村民发现。

民警二话不说将王大爷带回派出所,耐心指导王大爷采集人像、录入指纹信息,很快便为王大爷办理好身份证。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民警又驱车将王大爷安全送回家中。临走时,王大爷对民警的热情服务赞不绝口,直呼民警“帮了大忙”。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