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报道:湘潭市森防办提醒严防山林火灾

2023-01-30 08:34:33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本周气温直冲21℃

湘潭市森防办提醒严防山林火灾

1月29日,记者从市森防办了解到,近期湘潭市气温回升,未来几天最高气温将上升至20℃以上,受此影响,湘潭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升高,湘潭市森防办提醒广大市民牢记“九不”,严防野外用火,避免森林火情。

1月29日,湘潭市天气晴好,暖意融融,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享受阳光。据最新气象预报,未来数天,阳光仍将持续"打卡"莲城,最高气温将上升至21℃,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其中,1月30日8时~31日8时,晴间多云,南风2~3级,0~18℃;1月31日8时~2月1日8时,晴转多云,南风2级,5~21℃。

市森防办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牢记“九不”,从点滴做起,让人为火远离森林。这“九不”是:不在林内燃放烟花爆竹,不在山上野炊,不在林区吸烟,不生玩火之心,不在林区用火把照明,不带火种进山,不在林区内烧纸、上香,不在林内放火驱赶动物,不烧荒。

从1月28日起,市森防办就近期湘潭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特别是决不允许发生焚烧秸秆和烧荒现象,严禁携带火种上山,全力筑牢森林防火人民防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