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快看:白鹭受伤蜷缩在江边挨冻,热心市民报警救助

2023-01-31 19:31:4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31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鼓公宣 陈晓文) “警察同志,我在路边捡到一只大鸟,它受伤了,你们帮忙看看这是什么鸟?”1月29日11时许,一位热心市民在南京江边路3号附近发现一只受伤的鸟蜷缩在路边,通体雪白,外形似鹤。由于长相特别,市民猜测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便带到中山桥警务站寻求民警帮助。

此鸟嘴部尖直,颈部细长,腿修长,全身羽毛洁白如雪,民警沈世康现场辨认并联系上动物保护部门专业人员,最终确定该鸟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鹭。

白鹭是一种湿地常见鸟类,池塘、湖泊、稻田等地经常能看到它们的身影。随后,民警对该白鹭进行仔细检查,发现其腿部和脖子有外伤,且无法站立和飞行。由于近期天气寒冷,这只白鹭送来时已经冻僵。民警急忙找来保温袋将其安置在空调房内,过了一会白鹭重新恢复了体力。

为了给这只受伤的白鹭提供专业救治,民警很快联系上红山森林动物园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并一路驱车将其安全护送至红山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因白鹭腿部细长,所以腿部极易受伤,这只白鹭伤势不重,待其伤愈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后,就将其放归大自然。

警方提示: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如果发现有受伤的野生动物,不可私自捡拾回家或盲目救治,请立即联系警方或相关动物保护部门,得到专业救治后再科学放生。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