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速看料】湘潭市积极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

2023-02-01 09:50:00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春节过后,湘潭市各地迎来复工复产高峰。为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切实防范复工复产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连日来,湘潭市各企业多措并举、精准组织好“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

农历正月初七,上班的第一天,韶旅集团本部组织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在岗员工全部参加培训。培训会上,集团安全稳定部传达学习了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的通知》,进行了安全培训,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在湖南江冶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班第一天即召开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安排会,决定在全公司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开工前,对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检测,各部门加强日常检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改。此外,依据公司组织机构调整结果,任命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在湘乡水府旅游区,景区事务中心组织“开工第一课讲安全”,全面加强景区消防、森林防灭火值守、巡查、宣传等各项工作。

针对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态势,省、市安委办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积极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教育引导员工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掌握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知识和技能,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