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资讯:娇小女生寒风中摆摊叫卖“糯米串串”:同学享受假期,我也在享受努力生活的乐趣

2023-02-01 10:45:52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1日讯(通讯员 傅菁菁 史嘉怡 记者 陈咏)2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覃塘区街头张灯结彩,人群熙熙攘攘,各类商店、小摊争相售卖自家产品。众多摊位之中,一个学生模样的娇小身影也在大声吆喝。记者了解到,恰逢寒假,为减轻生活负担,给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助力,同时丰富阅历、锻炼自己,扬州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女生覃心夏走上街头,摆摊叫卖自制的特色美食。

叫卖2元一串的串串

覃心夏摆摊已有一段时间。前几天,天气寒冷,北风呼呼,街上的人们都裹得严严实实,小覃也做好了御寒和防疫措施,每天带着一箱物美价廉的糯米串串站在街头。其间,不少认识的和不认识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过来和她聊聊天、拉拉家常。“心夏真是勤劳、孝顺哩,爸爸妈妈有这样的女儿真是福气”、“要不要来阿婆这烤会儿火,大冬天的别给冻坏了”……冷气从四面八方钻入衣服,但周围带着乡音的问候与关心,温暖着覃心夏,她没有打退堂鼓,微笑着,热情地为顾客打包好。一箱糯米串串卖完,听着手机上不时响起的收款到账的声音,覃心夏脸上满是笑意。

记者询问覃心夏摆摊的原因,她笑着说:“我很感激学院对我的帮扶,让我在求学路上没有后顾之忧。老师们、同学们对我的关心与照顾,给了我力量。寒假摆摊是一次特别的体验,别的同学可能在享受假期,我也在享受努力生活的乐趣。生活上的贫穷并不可怕,精神上的空虚才最为致命。”

对于这次不同过往的经历,覃心夏表示,身为大学生,离踏入社会只有一步之遥。通过一些社会活动来提升自己是很有必要的。摆摊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虽然天寒地冻,但是旁边的爷爷奶奶都很暖心,周围是满满的人间烟火味。摆摊也可以扩充自己的阅历,体验不同的生活,为家庭带来一些帮助。生活的困难只是暂时的,自己会勇敢向人生索取,不向命运乞求。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