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短讯!文明播报丨文明之风吹拂窑湾景区

2023-01-30 08:45:07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今年春节期间,湘潭文旅市场强势回暖,全市各旅游景区(点)、乡村旅游区(点)、旅游住宿单位、文化单位等都迎来了大量游客。其中,有着千年底蕴的窑湾历史文化街区接待游客5.95万人次,同比增长178.27%。在一片红红火火的热闹节日氛围中,志愿者为这道风景线更添了一抹亮色。

春节期间,窑湾历史文化街区游人如织,处处洋溢着喜庆与祥和,年味十足。从农历正月初一开始,这里举行了热闹欢腾的2023窑湾新春庙会,并将一直持续至元宵节。万千灯笼汇聚、万盏明灯闪烁,舞着花扇的民间艺人为古街增添了年味,汇聚各地美食的美食街让人垂涎欲滴,欢笑声不断的亲子游乐世界人气爆棚……陪着家人逛庙会、吃美食、赏非遗、看花灯,使得窑湾历史文化街区成了兔年新春打卡热门景点。

在市民朋友欢欢喜喜共度春节的同时,景区里也处处可见文明风尚。绝大多数游客遵循有序排队、不高声喧哗、不随地吐痰扔垃圾、不随意攀折枝条等文明旅游公约。当地面有垃圾时,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手持夹钳及时清理。当孩子们看到鲜花怡人想上前采摘时,马上有人上前劝导。志愿者一边逛庙会,一边随时关注游客需求,当游客们不知道如何找到自己喜欢的活动场所或者公共厕所时,总会耐心予以引导。尤其在嘈杂的游乐区域,志愿者高度关注现场动态,以防出现孩子与其父母走散的情况。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