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总工会织密大病关爱帮扶网

2023-01-31 09:45:18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湘潭市总工会织密大病关爱帮扶网

补助职工357人,发放补助金152万元

“感谢工会组织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我送来温暖。”近日,肖先生收到市总工会发放的2万元大病关爱行动补助金后,激动地说。

肖先生是湘钢职工,患有鼻咽癌,需要长期治疗,累计住院总费用20余万元,经医保报销后仍需自付13万余元。面对严重的病情和高昂的医疗费用,肖先生一家人一筹莫展。这时,工会及时站了出来。在已经享受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常规补助的基础上,市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大病关爱行动再次向肖先生伸出援手,为其申请了省总工会大病关爱行动补助金2万元,共计补助3万元,目前两笔补助金都已到账。

市总工会依托湖南省职工医疗互助平台,通过湘潭市职工医疗互助系统,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大病关爱行动,共补助职工357人,发放补助金152万元。另争取发放全省第三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大病关爱行动补助金105万元,惠及职工83人。

近年来,为关心关爱因患重大疾病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市总工会大力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大病关爱行动”,对参加湘潭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因患重特大疾病、罕见病或者其他医疗费用较大的疾病,个人自付治疗费用扣除职工医疗补助金后仍超过2万元的职工个人进行补助,补助金额从3000元至1万元不等,有力缓解职工大病重病就医方面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