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讯:迷路老人被救助,她敬礼向民警致谢

2023-01-31 19:44:4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秦淮警方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求助,称80多岁的老母亲独自一人外出后迟迟不见回家,家人已经在附近找了好久也没找到,怀疑出门迷路了,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张先生告诉民警,当天上午,母亲未告诉家人就外出了,等到午饭时间还迟迟不回来,家人都比较着急,就赶紧出去寻找,但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外出在家周边找了一圈也没能发现老人的踪影,张先生赶紧骑车来到了附近的瑞金路警务站进行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询问了老人的外貌、衣着等特征,随后查看监控进行追踪,最终在龙蟠中路附近发现了她的身影。随后,民警和张先生兵分两路赶往现场。抵达现场后,只见老人正站在路边,民警赶忙向着老人走去。“你们是来找我的吧?”看到民警前来,老人立刻就明白了民警的来意,还笑着说:“看你们走路着急的样子,就感觉是来找我的。”

原来,张先生的母亲当天要出门买东西,因为她觉得自己记忆力还不错,所以没告诉家人就出门了。谁知,走着走着就犯迷糊了,结果南辕北辙向着相反方向越走越远。见自己因为迷路都惊动了警察,老人感觉有点过意不去,连声说着“给你们添麻烦了”,接着还向民警敬礼表达了谢意。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