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工程车着火 公交司机停车奋勇扑救 全球快播

2023-02-01 10:38:2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1日讯 (通讯员 贾宏伟  记者 王国柱)公交车驾驶员乔宝胜行车途中,遇工程车失火,第一时间停车用灭火器扑救,避免一万多元的物资损失。1月30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周山河派出所为乔宝胜申报见义勇为奖。

事情发生在1月16日中午11点19分,泰州K3路驾驶员乔宝胜驾驶公交车行至海军路与东风路交叉路口时,看见前方一辆工程车停在路边,路面泡沫盒、锥形桶和头盔等散落一地,地上纸箱窜动着火苗,旁边一堆物品冒出黑烟,情况危急。

工程车驾驶员见公交车驶来像看到救星一样,不断地向乔宝胜比划着灭火器灭火的动作。乔宝胜立即停车,回头向车厢内乘客说了声“我先去灭火”后,便打开车门。他先将手边的一瓶灭火器递给工程车司机,随后解开安全带,快速在车后拿起另一瓶灭火器,冲下公交车参与救火。

乔宝胜按照日常应急演练安全培训中的操作,熟练地拔掉灭火器的安全栓,站在上风口处,对准火焰的根部进行喷射,动作干净利落。很快,火情得到控制。

据工程师驾驶员介绍,车上装的是电缆和一些塑料制品,火灾可能是未烬的香烟头引发,由于公交车驾驶员及时相助,1万多元的物资才免受损失。目睹乔宝胜救火行为的乘客们纷纷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