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及时处置火情,市民称赞“不一般”:全球快报

2023-01-31 19:48:5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民警用盆接水灭火

扬子晚报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陈雨柔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淮海路警务站接到市民报警求助,称慧园街王府园小区附近发生火情,情况紧急。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时,空气里弥漫着浓重的烟味,过火面积大概三四平方米。关键火中有一个煤气罐,随时有爆炸的可能。眼看事情紧急,民警立即组织疏散围观群众,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因现场堆放易燃物品较多,导致灭火器很快被用尽,但火仍未扑灭。

民警随后又在附近找到水管,一盆一盆接水继续灭火,逐步控制火势蔓延。经过反复数次扑救,终于将明火扑灭。随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对过火区域进行隐患清除。

满身灰尘的民警顾不上休息,立即对相关区域进行检查。围观的居民都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对民警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行为表示认可,其中还有一名居民夸赞道:“不一般!不一般!”

警方提示:冬季天气寒冷,取暖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及时清理周围可燃物,出门时不要忘记关闭电源、燃气开关。一旦着火,切勿贪念财物,应迅速安全撤离火场。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