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送出站”、开启双层候乘发班模式……省站多措并举应对节后客流高峰-全球热门

2023-01-31 20:47:2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在广州火车站西广场、人行天桥等区域,可以看到省站的工作人员为过往旅客指引方向。随着返程客流的到来,1月31日,记者了解到,1月27日(年初六)开始,公交集团长运省汽车客运站(下称“省站”)进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疏运期。省站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和保障节后客流高峰运输组织工作。

据省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车站结合2022年节后运输的情况和今年实际,提前备足节后加班运力约300台次。“1月27日开始,省站日均发班超500班次,日均发送旅客1万人次。其中,1月29日(年初八)发送旅客1.18万人次,为截至目前的节后客流最高峰。”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同时,受广州火车站抵穗旅客增多影响,到达省站转乘的瞬时客流增多。为提升旅客候乘舒适度和满意度,省站自1月28日起启用一楼候车室及一楼发班卡位,全面开启双层候乘发班模式,提升抵穗旅客转运效率。据悉,该项措施将持续到2月5日。

白日服务忙,夜间也不停歇。1月27日凌晨开始,省站开启24小时“不打烊”运营模式,全力保障节后旅客的转运服务。截至1月30日,省站凌晨合计服务旅客近8000人次。同样从1月27日起,省站精准对接抵穗旅客需求,在火车站西广场、人行天桥、省站2楼平台等处设置咨询、导乘、帮扶志愿服务岗,每天把服务“送出”站场,零距离对接旅客。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卢梦谦、高鹤涛 通讯员 赵丽斌、吴锦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