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区行驶不警惕 违规行驶酿事故

2022-04-13 10:08:52    来源:扬子晚报    

因短途出行便利,电动车于是就成了百姓使用较多的交通工具,但由于部分驾驶人安全意识的薄弱,电动车事故的发生率也是居高不下。

日前,在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智慧南大道辛三东路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事故中一辆汽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电动车驾驶人受伤,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

根据现场情况和监控还原,民警发现轿车驾驶员在行驶时无任何违规行为,而电动车驾驶员不但没佩戴安全头盔,而且通过路口时还存在严重的违法行为。

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成鹏说,当时电动自行车沿着辛三东路由西往东行驶,行驶至事发路口后,逆向违反交通信号灯,轿车沿着智慧南大道由北向南行驶,行驶至事发路口时,路口的南北方向是绿灯,轿车来不及避让电动自行车,两车发生了碰撞。

据了解,当时该路段因正在施工,道路两侧安装了铁皮围挡,轿车驾驶员存在较大的视线盲区,再加上电瓶车在通过路口时存在逆行闯红灯行为,造成了事故的发生。

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成鹏说,最终这起事故,电动车驾驶人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首先他未佩戴安全头盔,也未按交通信号灯指示行驶,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对他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了处罚。

据统计,近年来,丹徒区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占交通事故总数的四成以上。同时,因为电动车安全系数偏低、制动性差,所以在交通事故中的致死率也偏高。

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电动车驾驶人,在道路上驾驶车辆的时候,一定要确保安全,按照交通信号通行,特别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