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秒即可点燃 如何防范杨柳絮火灾?一图了解

2022-04-13 09:36:17    来源:扬子晚报    

大江南北又到了柳絮飘飞的季节

你可以知道

这漫天“飞雪”含有大量油脂

是极大的火灾隐患

近日,多地都发生了与此相关的警情

河南郑州

4月9日,郑州一公园沿岸绿化带发生火灾。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发现是柳絮起火引燃绿化带。

江苏无锡

4月7日上午,江阴市花园五村旁边公园内草坪着火,一些草坪、绿植已被烧毁。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将火扑灭。

据周围群众讲,当时公园游玩的人比较多,有人抽完烟随手一丢,引燃了地上堆积的柳絮,从而引发了火灾。

江苏常州

4月份以来,因柳絮引发的火灾事故就有近10起。

4月7日,武进高新北区大通河边柳絮着火;4月10日,新北凤凰名城附近柳絮着火;4月10日,新北区一加油站附近绿化带内柳絮着火;4月11日,天宁区一工厂空地上柳絮着火,并引燃枯木树枝。

浙江杭州

9日下午,杭州西湖区老和山附近一处丛林起火冒烟,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后用无人机找到火点,迅速扑灭;10日,灯彩东街与采月巷路口河边绿化带起火,被路过的群众用树枝扑灭;同日,西湖区一路口草坪起火,幸未引发严重火情;当晚,祥茂桥河边绿化带起火。

阿消提示

杨柳絮中含有大量油脂

遇到明火2秒就会燃烧

且蔓延速度极快

加上杨柳絮四处飘落、无孔不入

如不及时控制

极易引燃周边的草垛、绿化带等

那么该如何防范杨柳絮火灾呢?

上下滑动图片一起了解↓ ↓ ↓

来源:中国消防  河南消防  江苏消防  浙江消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