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管控区一孕妇急缺降压药,众人合力“接棒”送达

2022-04-11 15:31:1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太感谢你们了!有你们在我们很安心。”家住南沙区榄核居委管控区内的李女士说道。李女士是一名妊娠高血压孕妇,4月8日下午2点,她发现降压药盐酸拉贝洛尔片已吃完,但镇内无此药,随后她拨通了居委爱心上门服务小组电话,当晚7点左右,经过众人合力“接棒”,最终她收到上门小组提供的药物。

“当发现药没有的时候,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因为这个药是我们妊娠高血压孕妇必备的药物,直接关系到身体安危,但是这个药在我们镇没有卖,而由于身处管控区内,我们家人都无法外出买药,一家人顿时束手无策。”李女士告诉记者。“这时候我突然想起来上午11点左右看到居委派发的宣传单,上面标注了爱心上门服务小组电话,于是我就拨通了小组的电话告知了我有降压药物的需求,不一会社区医生就给我回电并了解我的个人身体状况,同时协调相关工作人员购买相应药物,当天晚上7点工作人员就把药送到了我的手里,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全家深受感动,有这样的工作人员在,我们过得很安心也很放心。”

经过多方协调,南沙区妇幼保健院为该名孕妇开了一个月降压药,但是需要安排管控区外的人员到医院取药。这时候,刚完成管控区外核酸检测工作任务的公共服务办残联组组长杨惠民了解到此情况后,主动申请承接取药的任务。杨惠民告诉记者:“结束核酸检测工作后我接到村委通知有药品运送任务,正好这时候我在管控区外,虽然当时已经很累,但是想到是妊娠高血压孕妇的必备药,时间一刻也耽误不得,我什么都没想就立刻接过来赶往医院。”

在榄核居委的调度下,杨惠民前往南沙区妇幼保健院拿药,在拿到药后回到榄核镇上管控区保利物品交接点将药物转送到榄核居委工作人员手上,再由榄核居委工作人员将药品送到孕妇手上。从接到任务到众人合力“接棒”送达,仅仅用时三个半小时左右。“看着街坊脸上露出的笑容,我的内心充满了自豪和骄傲。”杨惠民说道。

跨区送药、上门核酸、送医上门……4月6日到9日期间,13名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兼任特殊人群服务小组上门服务员,协助榄核居委开展特殊人群服务工作。他们通过上门巡访、电访等形式,了解收集特殊人群的需求,再根据收集到的不同需求提供针对性服务,不仅为特殊人群在特殊时期送上最无微不至的关怀,还让疫情防控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让关心照顾全天候不断线。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耿旭静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