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聊认识的“英国妹妹”寄国际快递需垫款,扬州小伙被骗7000元

2022-03-30 10:13:29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高鑫 张星 记者 陈咏)最近,家住扬州市江都区的小董遇到了烦心事,因轻信网上结识的“英国妹妹”,被骗7000元。

小董称,自己平时喜欢上网,22日通过手机看新闻时,扫了扫跳出的二维码广告,安装了一款“国际交友”APP,认识了一个自称在伦敦医院工作的“英国女孩”。尽管使用不同的语言交流,但APP有翻译功能,两人聊得很顺利,也很投机。几天后,“英国女孩”以方便沟通为由要求添加微信好友,小董开心地同意了。又通过微信聊了几天,两人的称呼逐渐亲昵起来。

25日晚,“英国女孩”告知小董,近期她在加拿大旅行,随后要来中国考察,为了不耽误行程,先期寄了个装有价值200万美元现金及物品的行李箱到北京。然而,由于其身处国外,没办法支付相关费用,导致行李箱即将被退回。现希望小董能帮忙垫付费用,让快递公司将行李转寄至其住处。“英国女孩”承诺,只要小董能帮忙保管一段时间,就能得到双倍快递费的报酬。随后发来了快递公司工作人员的微信二维码。

添加成功后,工作人员告知小董,需要支付7000元的费用才能转寄行李。随后,小董通过支付宝扫码、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分两次付了款。小董第一时间将付款成功的消息告知“英国女孩”。

两天后,快递工作人员告知小董,由于行李箱内存有大量现金被暂扣,需要支付10000元罚款。“英国女孩”得知后,哀求小董继续转款。可是小董身上已经没有钱了,对方要求其通过网络借钱,并承诺,行李箱到达后,箱内的15万美元全都送给小董。小董确实拿不出钱来,“英国女孩”却频繁催促其借钱转款。

这时,小董想起之前接受的反诈宣传,怀疑被骗,随后报了警。目前,扬州油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