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车绳索突然断裂的力道有多大?击碎一侧轿车挡风玻璃还伤人了 世界资讯

2023-04-26 12:39:57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张爱国 记者 梅建明)4月23日晚上8点多,许某驾驶小轿车行驶至南京江宁上元大街时,车辆突然抛锚无法启动,于是许某便通知好友余某前来相助。随后,余某驾驶自己的小轿车前来现场,打算用自己的车拖拽许某的抛锚车辆送至修车厂。没想到,拖拽的绳子突然断裂,巨大的反弹力道不仅将一侧直行车辆的挡风玻璃击碎,还致司机被玻璃划伤。

据介绍,就在余某用绳子牵引拖上许某的抛锚车辆,一路拖拽至上元大街竹山路路口准备左转时,余某一脚油门踩下去,久未使用的拖车绳竟然被崩断了。紧绷的绳子突然断裂,如同断裂的弓箭弦,猛烈弹向一侧,好巧不巧,正好击在旁边直行车道内一辆正在等信号灯的蓝色小轿车挡风玻璃上,导致挡风玻璃当场碎裂,而该车司机刘某被碎玻璃划伤。最终,东山交警认定,拖车方余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表示,这起事故造成的原因主要是因肇事方余某没有足够的安全意识,小轿车突然提速本来就会产生很大的力量,而拖车绳如果质量不好或者老化损坏的话,根本就拖拽不住后车,尤其是拖车绳出现断裂,因为力量过大,一旦伤及旁边的人和车,都将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交警提醒:若车辆半路抛锚,尽量不要私自进行拖拽,可联系自己熟悉的修车厂或者为爱车投保的保险公司,让对方为自己抛锚的车辆安排专业的拖车前来相助。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