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警方严打飙车“炸街”,查处涉嫌非法改装车辆行为49起 焦点快看

2023-03-01 08:32:59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记者2月28日从广州增城警方获悉,为严厉整治驾驶非法改装车辆飙车“炸街”等交通违法乱象,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近期,广州增城警方组织开展飙车“炸街”专项行动,共依法查处涉嫌非法改装车辆行为49起。

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新塘镇临江大道、茅山大道路段夜间存在飙车“炸街”交通违法乱象,广州增城警方立刻部署研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根据研判分析,依托全警种联动、“智慧新交管”机制,锁定了一批飙车人员。

2月26日夜间至27日凌晨,增城警方抽调精干警力,对飙车“炸街”交通违法乱像实施精准化、包围式打击,共查获涉嫌飙车“炸街”的无牌无证、假(套)牌、非法改装等违法摩托车8辆,查处涉嫌无证驾驶、准驾不符等违法人员7人。

花哨的外观、惊险万分的“车技”,一些年轻人为了张扬个性、博人眼球,驾驶非法改装摩托车、电动车占道“炫技”,严重扰乱道路通行秩序,危及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警方提醒:

1.未满12周岁不能骑自行车上路;2.未满16周岁不能骑电动自行车上路;3.未满18周岁不能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不能驾驶机动车(汽车、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等)上路;4.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5.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玩特技、追逐、耍酷,不仅影响道路交通环境,而且会给社会秩序带来严重危害。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增公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