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男孩把衣服脱在江边急煞人,警民合力搜寻成功找回

2023-02-28 17:40:07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2月28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鼓公宣 张雯洁) 近日在南京,一名小男孩在医院就医时与母亲意外走散,好在有惊无险,民警花费三个多小时终于平安找回。

当天中午,鼓楼分局二板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的孩子不慎走失,接到报警后,民警衡爱军立即赶到事发地。报警人张女士告诉民警,她的儿子今年6岁,因儿子生病,她独自带着儿子从外省来南京求医。谁知在张女士办理入院手续的时候,一没留神孩子就不见了,等她反应过来追出去时,已经找不到孩子的身影了,因为刚来南京不熟悉路况,于是向警方求助。

民警不断安抚张女士的情绪,并带着她在医院周边进行查找,同时将走失男孩的体貌特征及走失时间、地点等信息上报给指挥室,请路面巡逻警力帮助查找。根据张女士提供的信息,派出所民警发动辖区的平安志愿者及网格员积极提供线索,同时安排值班室民警同步查看监控。然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寻找,民警依然一无所获。

民警决定在寻找同时扩大周边搜索范围,两个小时后,一名志愿者向民警提供信息:在南京世茂滨江新城附近某河道边发现疑似为男孩的衣物。听到这个消息民警的心揪了起来!立即驾车赶到上述地点。由于附近河边围栏较高,且无人员落水痕迹,民警判定男孩落水的可能性不大。随后,民警带着张女士沿河边继续寻找,最终在不远处河岸边找到了男孩。

张女士一把把孩子搂在怀里,泣不成声。民警一边安抚张女士情绪,一边向男孩询问情况。男孩告诉民警,自己沿着马路走到河边,因为觉得热就把衣服脱了随手扔在地上,跑累了就停下休息一会儿。确认自己的孩子安然无恙后,张女士眼中含泪,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确保孩子在自己视线范围内,对于年纪较小的和无法清楚说出父母姓名电话的孩子,最好能在孩子口袋里放一张写有家长电话的纸条。一旦发生儿童走失情况,第一时间拨打110向警方求助。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