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时讯:整治交通顽瘴痼疾丨男子冲关逃罚 涉嫌多项违法被拘留

2023-02-28 08:44:42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日前,韶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摩托车、电动车“戴盔行动”专项整治行动中,一名未戴头盔的摩托车驾驶员拒绝接受检查,强行冲卡。次日,交警顺藤摸瓜找到驾驶员,发现他还存在多项交通违法行为。

2月23日14时许,一名男子驾驶满载矿泉水的摩托车经过韶山市英雄路,执勤民警见他未佩戴安全头盔,随即要求他停车接受检查。不料,男子不仅不理会民警阻拦,还加速撞倒锥桶冲卡离开。男子以为自己可以逃之夭夭,让他没想到的是民警已经将他的摩托车号牌和搭载的矿泉水品牌记下。

经过查询,民警发现车辆号牌归属人与男子有明显差异。随后,民警通过车载矿泉水品牌找到了摩托车驾驶员毛某。2月24日,民警将毛某带回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毛某交代,自己是矿泉水公司送水员工,当天在韶山市城区送水时看到交警设卡检查,特别心虚,因为他不仅没戴头盔,还没有摩托车驾驶证,车辆号牌也是套牌。在明知自己这些交通违法行为会被处罚的情况下,毛某还是存在侥幸心理,冲卡逃离。

最终,韶山交警对毛某无证驾驶、未佩戴安全头盔、车辆套牌等多种违法行为作出扣留机动车、罚款4062元、行政拘留3日等处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