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推荐:为一名受伤流血的老太太 辅警不顾腰肌劳损弯腰蹲了20分钟

2023-02-28 21:43:44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28日讯 (通讯员 王镜琦 记者 王国柱) 2月27日早8时许,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城东派出所辅警姜兵正准备交接班时,透过接待大厅的玻璃发现门外一名老太太跌倒在派出所大门口,顾不得值了一夜班的疲惫,他迅速来到老太太身边,走近一看才发现老太太满脸是血,说话口齿不清,姜兵果断汇报了值班民警,同时拨打了120。

等待120来的时间里,姜兵担心老人长时间趴在地上受凉,便弯着腰将老人上半身轻轻扶起,同时仔细检查老人脸上伤口,发现可能是摔倒时磕到了牙齿导致的出血,姜兵向周围群众借来纸巾,一手托着老太太的颈部,一手用纸巾轻轻按压伤口帮助止血。担心老太太身上还有其他伤口,姜兵不敢轻易挪动,顾不得自己腰肌劳损,保持蹲的这个姿势直到救护车到来,前后长达20分钟时间。

120急救车赶到后,姜兵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医院就诊,此时民警也已经通过研判工作确定了老人身份并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真是太感谢咱们派出所民警了!老太太80多岁了,幸亏遇到你们,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老人的家人赶到后对辅警连声道谢。经医务人员查诊治疗,老太太除了牙龈出血外其他并无大碍。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