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聚看点】邻里前坪“寸土不让” 快速调处关系回暖

2023-02-28 08:29:04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相邻而居本可凡事有个照应,但此前韶山市韶山村的郭师傅却和邻居因停车位之争闹了意见。2月底,原本剑拔弩张的邻里关系回暖,郭师傅说这多亏了乡综治办的“撮合”。

郭师傅与庞师傅相邻而居,郭师傅承认屋前地坪由邻居庞师傅出资打造,但在2022年6月,庞师傅在这块地坪上划出了停车线,并就此收取车辆停车费。由于车辆多,庞师傅经常引导车辆停在了郭师傅的大门边。“停车位划到了我家大门口,还挡住我家车辆出入了。”为此,郭师傅向乡政府反映情况,乡综治办工作人员前往两家调查了解情况。

庞师傅也有话说,他认为地坪归自家所有,至于如何使用是自己应享有的权利,“他要地坪是想就此盈利。”

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工作人员根据双方拿出的资料,又走访附近村民,并倾听了村组意见。随后,工作人员组织两家进行调解。调解中,郭师傅和庞师傅仍坚持己见,工作人员根据此前调查情况查摆事实、讲清法律,奉劝双方互谅互让解决矛盾纠纷。“土地是农民最基本的生产资料和生活保障来源,应当按照实际情况和本地风俗习惯进行合理划分。双方都说得有道理!”参与调解的派出所民警一句话,成了打开双方心结的金钥匙。经过近4个小时的磋商,郭、庞两家终于达成协议,握手言和,两家均同意以租赁方式解决争议。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