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银联动反假币,守护群众“钱袋子”-环球实时

2023-02-28 20:32:47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为提高广大市民的反假币的意识及辨别能力,近日,南京江宁公安分局陆郎派出所联合辖区银行工作人员,专门开展“反假币、识假币、防假币”宣传活动。

图为警方联手银行工作人员做防范假币宣传

据介绍,在此次活动中,民警联合银行工作人员结合出现的假币警情形势特点、预防常识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典型案例介绍、发放宣传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反假币犯罪的惯用手段、防范措施,教授在场群众“一看、二摸、三听、四测”假币识别技巧,并设置游戏问答环节与群众互动。

图为警方联手银行工作人员做防范假币宣传

现场的市民纷纷举手竞抢答题,热烈的响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他们纷纷表示,以后欢迎此类宣传多深入社区,如此活动接地气,能最及时、最直观地展现假币犯罪新形式、新手段、新防范措施,众人均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不少市民称,会将此次学习的知识讲给亲朋好友,提升整个辖区防骗反骗意识和能力。

与此同时,为使反假币宣传覆盖面更加广泛,民警又深入辖区的大小商铺、沿街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彩页,鼓励市民积极举报假币犯罪线索,动员市民主动上缴假币,防止假币再次流向社会,危害他人。

图为警方联手银行工作人员做防范假币宣传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假币、识别假币的意识和能力,维护了群众经济利益,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