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焦:九旬老父亲走失后被民警找到,女儿心存感激手写信再次致谢

2023-02-28 18:37:2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秦淮公安分局瑞金路警务站民警伍怀军收到辖区居民姜女士寄来的一封手写感谢信,文字中满是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姜女士给民警寄来感谢信

事情发生在去年年底,当时南京秦淮警方接到姜女士报警求助,称其93岁的老父亲独自外出后迷路,而老人患有中风等疾病,每天都要服药,外面天寒地冻,担心出危险。她告诉民警,当天中午父亲独自乘车外出,之后就了无消息,而且未携带手机,家人出动寻找了好几个小时,也没有任何有效线索,无奈之下只能拨打110求助。

得知情况后,民警向姜女士仔细了解到走失老人的衣着及外貌特征,并索要了照片。掌握老人基本情况后,民警调取监控开始寻找线索,最终发现老人是在水西门大街附近下车的。民警一边组织人员前往附近寻找,一边继续查询监控。在街面警力经过数小时寻找,当晚12点左右终于成功找到了迷路老人。

姜女士在信中写到,当晚气温很低,如果找不到老父亲,在室外极易发生危险。此后,每当想起此事,她内心都充满了感激之情,为了再次表达对民警的感谢,最近她决定手写一封感谢信寄到派出所。书信结尾,姜女士表示:“此事体现了‘有事找警察’这句平凡话的不平凡之处,人民警察就在我们身边。”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