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简讯:清理阁楼,发现枪支!

2023-02-28 16:34:26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赵雪茹 记者 万凌云)  为全面清理影响社会治安稳定各类风险隐患,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金山派出所民警加大普法宣传和安全检查力度,动员群众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2月27日上午,辖区市民成女士双手捧着一个长长的纸盒子来到金山派出所大厅,主动上交气枪一支、子弹一盒。

原来,成女士居住在辖区的一处老房子,近期准备重新装修。当天早上,她收拾老房子时,在阁楼堆放的杂物中发现一个长长的纸盒子,随手就要扔掉。但随即发现纸盒子有点重,一打开才发现里面放着一支气枪和一盒子弹。

成女士表示可能是丈夫生前存放的,因丈夫去世多年,枪支存放年代久远,并不清楚此枪支存在和来源。并且,想起民警曾到辖区宣传私藏枪支弹药的危险性及严重性,认识到非法持有或者私藏枪支弹药属违法犯罪行为,也担心枪支被人偷走造成危害,便立即主动上交公安机关。

金山派出所民警依法对该枪支予以登记和收缴,并对成女士积极配合公安工作和主动上交枪支的行为表示肯定,鼓励其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进行普法宣传,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警方提醒: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属违法行为,如自己或亲友非法持有、私藏的枪支弹药请尽快主动上缴公安机关处理。否则,一经查获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及涉爆物品等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共创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现场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