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公园玩火险酿大祸,被消防和民警齐教育

2023-02-28 13:34:2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丁瑞强 记者 陈勇)“熊孩子”玩心重,稍不留神就可能酿大祸(火)!2月26日下午,宿迁市宿豫区有两个“熊孩子”因在公园玩火险些惹出祸端,事后还接受了民警和消防的教育。

2月26日13时30分,宿迁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宿豫区千鸟园广场草坪着火。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宿豫区泰山路消防救援站1辆消防车6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13时37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火势已经呈下降期,现场已有近20平米的草坪被烧得焦黑,部分区域依然可以看见火苗。为了避免火势再次扩大,现场指挥员立即进行分工,安全员负责现场警戒和人员疏散,驾驶员负责供水,其余人员对火点进行侦查,并开展灭火措施,经过10分钟的处置火势被彻底控制。

经了解,2名“熊孩子”在千鸟园广场调皮玩耍时,一时好奇,使用打火机点燃草坪。当日有风,小火苗不断随着风向扩散,迅速引燃周边草坪,顿时让这两孩子惊慌失措,不知道怎么办。周围群众见状立即拨打119报警,所幸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处置,及时控制住火势,未造成较大影响。

随后,经消防员和派出所民警的重重教育,两名孩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不会再玩火了。消防救援人员也当面提醒家长要教育好孩子,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儿童玩火引发的火灾数不胜数,这次事故再次给家长们敲起了警钟。另外,如小朋友因用火不慎引发火灾造成他人财产损失的,父母作为监护人将承担巨额侵权赔偿责任。依据《民法典》第一千一百八十八条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监护人尽到监护职责的,可以减轻其侵权责任。

消防部门提醒,为了孩子的安全,也为了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家长们务必要教育好孩子,告诫他们不能玩火,上好消防课。首先应让孩子认识到玩火的危险性,平时玩火的危害性和可能带来的严重恶果,做到任何时候都不玩火。如发现有同学玩火应该立即制止,并报告老师和家长。然后,尽量让孩子远离火种,把火柴、打火机等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家中的煤气炉灶(液化气炉灶)等不要让孩子随意开启。最后,尽量不单独留孩子家中,家长外出要将小孩托人看管,不要把小孩锁在家中。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