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江苏消防首个“雷锋班”成立已20年,累计做好人好事5000余件-视讯

2023-02-28 15:24:07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苏欣 张翔 记者 陈勇)江苏连云港车站消防救援站“雷锋班”,成立于2003年3月,是江苏省消防救援队伍首个“雷锋班”。队员们汇聚着大爱无疆的志愿服务精神,穿行于浓烟烈火的战场,为群众送去春天般的温暖,成为了一面飘扬20年的“学雷锋”旗帜。

20年来,车站消防救援站“雷锋班”始终秉承“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群众一时难”的宗旨,在做好灭火救援、执勤备战等工作的同时,长期坚持为民扶危助困、排忧解难。在颐养天年的敬老院、人来人往的高铁站、热闹喧嚣的商业街,都能看到车站消防救援站“雷锋班”指战员志愿服务群众的身影。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组织开展的“梦想小屋”改造行动,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启动了“火焰蓝+梦想小屋”关爱计划,车站消防救援站“雷锋班”认捐了1间“梦想小屋”,成为该支队“梦想小屋”首批推进单位。

这两天,车站消防救援站“雷锋班”又联合10余家单位组建了“学雷锋榜样联盟”,集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向学生们赠送了图书及文具等学习用品,解决学生生活实际困难,并通过志愿服务品牌联合,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热潮。

截至目前,车站消防救援站“雷锋班”已累计开展拥政爱民、扶贫帮困等活动840余次,参加社会救助1200余次,坚持做好人好事5000余件,资助51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完成学业,长期帮扶困难家庭5户,捐款捐物价值2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连云港市海州区车站消防站“雷锋班”班长江晓表示,车站消防救援站“雷锋班”在做好灭火救援、抢险救灾、扶贫助困等工作的同时,也广泛地发动社会上的其他单位,进一步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铺开来,将学雷锋活动深入持久地传承下去,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扶贫帮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