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臂船长”徐京坤来南京啦!他希望孩子们树立目标勇敢追梦

2023-02-28 17:25:53    来源:扬子晚报    

2月28日中午,中国“独臂船长”徐京坤在南京玄武湖古阅武台向南京帆船爱好者分享了自己的航海故事。徐京坤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南京是“朗姆路亚洲第一人”分享会的重要一站,“南京是中国航海的起源地之一,明朝的郑和船队在这儿建造了宝船,从这里出海并奔向远洋。我们来到这里,觉得特别有意义。”

徐京坤分享航海故事(右)


(资料图)

“独臂船长”徐京坤来南京啦

在玄武湖古阅武台分享航海故事

据扬子晚报紫牛头条此前报道,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6日凌晨5点49分,徐京坤驾驶赛船经过16天8小时34分,单人单船不间断航行3542海里(注:1海里=1.852公里),穿过位于加勒比海瓜德罗普岛的终点线。他完成了一次“不可能完成”的挑战,以首支亚洲船队船长身份完赛载誉归来。

1989年出生的徐京坤,12岁时因意外失去左前臂,但他经受住了命运的考验,不断突破自我,16岁成为国家队帆船运动员。2011年到2013年,徐京坤完成了单人环中国海;2014年到2015年,他又单人驾船跨大西洋。2017年至2020年,徐京坤驾驶双体帆环球航行。

徐京坤称,他这次在南京有两场分享活动,一场是在南京风之曲玄武湖帆船俱乐部面向社会的分享活动,另一场是在南京外国语学校针对孩子们的分享活动。2月27日,徐京坤去了郑和宝船厂遗址公园,他觉得应当记住当年的历史,“希望我们中国未来的航海运动能够继续发扬光大,让我们更多的孩子学会航海精神,学会勇敢的精神。”

分享会现场

第一次来南京,徐京坤感觉到这里非常漂亮,有非常好的环境,“玄武湖很适合青少年儿童进行帆船起步学习和训练,这儿有山有水有古城墙,是历史文化非常厚重的地方,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孩子可以在南京开启他们的帆船运动生涯。

徐京坤希望孩子们能够勇敢地给自己树立目标,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并努力完成它们,“不一定非得是航海,一定要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我觉得这个很重要。”

徐京坤分享航海故事(右)

品尝南京美食

吸引众多南京帆船爱好者

紫牛新闻记者看到,徐京坤在2月28日中午还品尝了南京鸭血粉丝汤和南京汤包,他觉得非常好吃,“如果能在海上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就太好了!如果还有时间,我一定要品尝更多的南京美食。”

紫牛新闻记者注意到,来到分享会现场的不仅有很多热爱帆船和航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老人和孩子。75岁的王建群是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耳鼻喉科知名嗓音专家。他经常参加各种体育活动,一直关注徐京坤船长的航海动态,“今天能够亲自听他讲述航海故事,我觉得给我们所有中国人传递一个精神,只要你有梦想,只要你有信念,任何目标都可以达到,我觉得他是中国人的骄傲。”

王建群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徐船长能够参加这种世界级的顶级比赛,这使我非常惊叹。他在大洋中一路航行,克服千难万险,战胜困难,我觉得这是民族的精神。更重要的是他教育当代年轻人,只要有梦想就应该去实现。尽管前方道路艰难,但只要你付出,就一定能成功。我希望他能够创造一个又一个世界纪录,我们在期待着。”

此外,来到现场的还有很多小朋友。12岁的竹泉昊和朱立贤小朋友因为兴趣爱好接触到帆船运动,后来又在短视频平台上看到了徐京坤船长的视频。竹泉昊说:“能够现场听到徐京坤船长的分享会,我感觉到很震撼。学习帆船的路是漫长的,但我从他身上感受到只要学会坚持,以后肯定会成功。”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闫春旭 文/摄 视频剪辑 李雪琪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