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儿心切“捞人”捞得一场空-最新资讯

2023-02-28 08:44:45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因儿子违法被抓,心急的父亲想通过非正常途径为儿子办理取保候审,却不想落入一场“捞人”骗局。日前,谎称有门路“捞人”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被岳塘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去年1月初,怀化的张先生愁眉不展,只因儿子带人偷越边境,已羁押在看守所。可1月底一个电话,让张先生仿佛看到了曙光,“你儿子之前跟我一起关在看守所,现在我出来了,他要我联系你去找关系捞他。”打来这个电话的是赵某,随后通过他的关系,张先生和“有门路”的刘某联系上。1月23日,刘某约张先生到岳塘区与其见面。两人见面后,刘某表示可去疏通人脉关系,“4个月内保你儿子出来”,次日他让张先生转2000元。

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之后,刘某多次以需要找关系周转资金、小张打伤同监室人员需要赔偿、疫情期间“走后门”安排会见等理由,让张先生多次转账,共计5万余元。去年5月9日,小张因犯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张先生才意识到刘某所谓的“捞人”都是骗局。警方查证,刘某骗取的资金均用于还债、日常开销等。

检察官提醒,司法机关办理案件时严格遵循法定程序,“不会被任何‘有门路’的人任意操纵和更改,试图通过不法手段来减轻罪责、逃避法律制裁的方式都是不可取的。”检察官表示,当亲友被采取强制措施时,大家应该做的是,积极配合司法机关查明真相,切勿因救人心切,落入诈骗分子的圈套,导致人财两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