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爱在交通公益行活动昨日启动

2022-12-23 08:41:55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12月22日,由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州公交集团、广州地铁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悦乘公交畅游公园”2022爱在交通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在12月22日至次年1月2日,千余名参赛市民将通过“公交出行+打卡游览”的方式,践行低碳出行、爱与关怀的理念,并从岭南园林、古树名木、绿水青山等场景要素中多维度、全方位读懂广州的千年古城风韵。

上午10点,2022爱在交通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华南国家植物园举行,100多位参赛代表沿着华南国家植物园内的打卡路线,开始了本次公益行体验。又恰逢冬至,灯塔·爱在交通基金特地在现场设置了“爱心汤圆”环节,为完成打卡的参赛市民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恭喜你完成了打卡任务并点亮了爱心,这是我们刚煮好的汤圆,祝你冬至快乐!”公交车长及志愿者们将一碗碗新鲜出炉的汤圆送到参赛市民面前。

据介绍,今年的爱在交通公益行活动选取了“华南国家植物园、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沙面-沙面公园”等景点作为打卡路线,将定向越野、绿色探秘、文化寻宝等多种不同玩法相结合,让参赛市民既能欣赏广州的生态之美,也能感受广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今年是“爱在交通公益行”活动连续举办的第5年,本届活动共有1000余人报名参与。“5年来活动始终通过‘公共交通出行’的方式串联起活动路线,参赛市民沿途可以乘坐公交、地铁、共享单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深入体验公共交通出行的魅力。”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称,12天的活动只是绿色出行的开始,主办方还为完赛市民准备了纪念版羊城通、共享单车骑行卡,鼓励大家活动结束后也继续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把绿色出行转化为自觉行动。

广州地铁西村站月底将开门迎客,地铁车站数量将继续增加;广州公交地铁陆续上线数字人民币乘车功能,交通支付方式越来越多元;主题巴士和主题线路开进了黄埔新城历史文化街区融德里、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等景点,让市民可以一站式打卡城市文脉……已经连续参赛5年的市民李小姐表示:“5年前我刚来广州工作的时候便和朋友一起参加了第一届爱在交通公益行活动,不管是在活动中还是日常生活中,公共交通都是我的出行首选,这几年公共交通的变化真的很大,无论是通勤还是外出游玩,交通都非常方便。”

记者获悉,为了向社会各界传递爱心和正能量,爱在交通公益行活动收取的报名费将全部捐给 “灯塔·爱在交通”基金作为慈善用途。活动过程中参赛市民可以一边用心感受沿途美景,一边用脚步践行公益理念,每完成一个打卡任务就会点亮一个爱心,每个点亮的爱心,代表爱心企业将会为“灯塔·爱在交通”基金捐赠20元善款。整个活动预计可以收到善款10万元。

据了解,“灯塔·爱在交通”基金由广州市慈善会和广州市公共交通数据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基金主要用于广州交通行业困难职工及其家属生活、重大疾病、助学和意外救助等帮扶,同时给予见义勇为职工予奖励。截至目前,基金已经帮扶个案141个,帮扶金额约47万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交通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交通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