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滚动:一市民骑行电动车被道闸杆“砸”倒,要求索赔不成还要倒赔钱

2022-12-20 19:04:2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12月20日讯(通讯员 杨昌平 记者 梅建明)近日,南京江宁开发区交警中队接到一起政府热线12345转来的工单。市民李某反映称,自己骑电动自行车回家时,被小区大门口的道闸杆砸伤了,物业却不愿意赔钱,要求民警进行处理。

民警介入调查了解得知,事发时,李某骑着电动自行车从外面返回小区。当李某骑行至小区大门口时,正好看到一辆小轿车从小区内驶出。李某为图省事,便趁着小轿车出来,门禁道闸杆抬起的间隙,骑着电动自行车直接进入。

不料,李某刚骑到门口,道闸杆子正好落下,砸到了李某的身上,致李某连人带车摔倒在地,道闸也被弄弯了。李某爬起来后,发现自己摔伤,他责怪保安没有及时停止道闸落下,并向物业索要赔偿。而物业表示,电动自行车应该从侧门进出,事故是李某自己“抢杆”造成的,拒绝赔偿,还要李某赔偿道闸的维修费。李某回家后越想越气,便拨打了12345,想让民警帮助索赔。

民警向李某解释称,在经过有门禁道闸时,一定要遵循“一车一杆”的原则,有序通行。李某没有遵守“一车一杆”的原则,而且还存在未按道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经认定,李某应负该起事故全部责任。李某不但要不到赔偿,还应赔偿物业道闸的修理费。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