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货车边开边布下“石子阵”,警车追查途中也“中招”了-环球讯息

2022-12-20 19:16:3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2月20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宁实) 前不久,南京交警高速十大队指挥室接到多名驾驶员报警,称宁合高速汤泉服务区附近,一辆运输石子的货车上不时有石子掉落,实在太危险。

接到报警后,路面巡逻的警车很快找到了该车,此时,货车还在不断地掉落石子,行车记录仪也清晰地记录了石子掉落反弹并砸在警车车头的全过程。随后,交警在高速出口将该车拦停,经检查车厢后栏板上仍藏有零散的石子,且车上的防落网也有多处破损。最终,交警责令驾驶员现场进行了清理,消除安全隐患并对其遗洒载运物的行为处以200元罚款。交警告知,如因此引发事故还将承担相应责任。

“高速上遇到突然掉落的物品非常危险,特别是在夜间,驾驶人一旦发现,打方向紧急避让或是直接碾压上去很容易引发事故。”高速交警就此提醒,高速公路行车,一定要集中注意力,谨慎驾驶,控制好车速,一旦遇到急情就能有效处置。此外,货车驾驶员出发前一定要检查货物固定是否稳固,在长距离运输中,应在服务区对货物捆扎、固定情况进行检查。如途中发现掉落物品后可先靠边停车,打开示警灯,在后方150米到200米距离位置放置三角牌,难以清除的要立刻报警求助。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