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跑大学生见义勇为 寒夜跳河勇救落水女子

2022-12-22 12:03:2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12月22日讯(通讯员 赵怀龙 记者 郭靖宇)12月20日21时25分,江苏省常州市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常州市钟楼区五星大桥下面有人落水,现场情况十分危急。辖区内的外环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名不会游泳女子在河水中已经出现了乏力的现象,旁边一名青年男子一直拖着落水女子,因夜晚气温较低,河水冰冷,两人全身湿透,冻得直打哆嗦。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向河中放入救生梯进行救援。在水中男子和岸上救援人员的辅助下,女子被成功救援并转移到安全位置。

现场采访跳水救援的男子得知,他是一名大学生,当晚正在附近跑步。听到附近河中好像有人呼救,靠近发现河中有人落水,他第一时间报警并请附近一名路人帮忙照看自己的手机等物品,随后奋不顾身地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实施营救。因河中有淤泥且水面离岸较深,他先托举着女子,等到消防和民警到达现场,两人获救上岸。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