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报资讯】防公交司机“隔夜酒”驾车 早上发车前先进行酒精检测

2022-12-21 17:17:2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12月21日讯 (通讯员 侯峰钟 欣交轩 记者 王国柱)为从源头上杜绝“隔夜酒”行为,近日,兴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该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城乡客运分公司,建立长效“杜绝隔夜酒  平安记心中”警示教育机制,恪守“握住方向盘,不抿一口酒”的安全理念。

12月20日一大早,该市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合同城乡客运分公司相关管理人员,对公交车驾驶员进行了酒驾突击抽查。在公交班车发车之前,一中队民警辅警就来到现场,对发出的每一辆班车的公交司机进行体内酒精检测,测试仪均未显示异常,全部顺利“通过”。

据民警介绍,根据以往查获饮酒司机的案例分析,少数驾驶员与朋友聚会有时喝到半夜,倘若第二天驾车的话,体内酒精不能得到完全分解,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防止公交司机带着“隔夜酒”开车上路,他们不定期对他们进行抽查。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现公交车司机带着“隔夜酒”驾车上路的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对酒驾的监管,交警会不定时进行抽查,该市城乡客运分公司还购买了酒精测试设备,开展自查自纠行动,并通过家属对驾驶员的日常行为进行约束。

民警提醒,“隔夜酒”的检查不仅仅针对公交车司机,所有的交通参与者都应自律,前一天饮了酒,第二天应避免酒后驾车上路行驶。因酒后驾车不是以驾驶员的自我感觉和酒后时间长短界定的,而是以人体血液中酒精实际测试结果为依据。只要体内酒精含量超标,不论距饮酒时间的长短,驾驶机动车仍属于酒驾。

该市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沈逸鸣表示,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体内的酒精分解能力也不一样,因此,“酒后多久能开车”这个问题因人而异,警方希望所有交通参与者,在前一天晚上饮酒的情况下,次日绝对不要开车上路,以确保安全出行。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