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免费发放应急退烧药,广州从化、增城已设发放点:头条焦点

2022-12-21 20:29:25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如果有街坊发烧,却一时间买不到退热药,可以到爱心企业指定的药店门店免费领取应急领取退烧药,解燃眉之急。日前,大参林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目前决定了在全国免费发放首批100万粒退烧药,体温≥38℃的市民即可领取。其中,广州首批门店设置在增城区和从化区,后续会视情况在其他区范围铺开。”

据了解,2022年12月21日至22日,每天14:00-15:00,大参林将向有需要的广州市民免费发放退烧药或阿咖酚散。上述负责人表示,增城区和从化区指定的16家门店目前已发放1.2万粒退烧药,以及2.5万包阿咖酚散,预计惠及至少6000名有需要的广州市民。“有需要的市民,自行到店测温≥38℃/或其家人朋友持高于38℃的测温视频或照片到店,即可领取退烧药3天用量(2粒或包/天)。为让更多市民受惠,每位市民最多可领取6粒/包,每人限领一次,领完即止。”该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该工作人员亦特别提醒,退烧药是甲类非处方药,请市民在用药前仔细阅读药品使用说明书并按说明使用或在药师指导下使用。此外,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建议市民将家中余药分享给更多急需用药的亲友、邻居和同事。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