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晒着太阳开着暖气,司机迷迷糊糊把应急车道当成停车场

2022-12-21 18:59:4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12月21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杨海) 阳光不错,再加上车内暖气十足,司机开着开着就觉得困乏不已,于是直接把应急车道当成了停车场,呼呼大睡直至被交警发现。

12月18日下午2点53分,南京高速一大队交警巡逻至沪宁高速282+700米处时,发现一辆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交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通过车内玻璃,只见车内只有驾驶员一人,且正处于熟睡状态。交警敲了一下玻璃,驾驶员这才惊醒过来。原来,他下午开车从镇江返回马鞍山,因为上午比较忙碌导致身体疲劳,加之下午车内阳光和车辆空调的影响,在经过收费站以后困意就上来了,于是就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打算睡一会再出发。

交警对驾驶员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的行为作出200元记9分的处罚。“行车途中要科学合理地安排行车时间,驾驶人没有休息好或感到疲劳时,不要驾车驶入高速公路。如果在高速上驾车感到困乏,应及时进入服务区或者提前下高速选择合适的停车区,养足精神再开车上路。”交警提醒,冬季行车,一定要保证好充足的休息,以免车内温度升高带来困意影响正常驾驶。

交警同时提醒,高速路上的应急车道是用于车辆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时停车以及专为救险所用的车道,除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外,其他机动车不得进入应急车道内行驶或停车。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