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频繁影响,气温小幅波动

2022-12-21 19:45:41    来源:大洋网    

昨天午后起,广州市区上空云量就比较多。云层到今天清晨才消散,这也让夜里显得没那么冻冰冰。

昨天白天,广东晴到多云,梅州丰顺市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1.9℃。昨天夜间到今天早晨,受西风波动影响,粤西市县出现了短时小雨,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出现了分散的零星小雨。受云量增多影响,今天早晨广东最低气温明显回升,最低气温分布:清远北部市县3~6℃,南部沿海市县13~15℃,其余大部分市县7~12℃。

广州市区今天早晨多云,五山观测站录得最低气温12℃,比昨天回升了4.2℃,相对湿度52%-57%。


(相关资料图)

气象台预计,12月21日-24日有弱冷空气不断补充影响南下,广东气温小幅波动,全省大部晴到多云,天气干燥,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冷。

广州12月22日以晴天为主,早晨晴空辐射明显,12月23日-27日,冷空气频繁影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小幅波动。

广东具体预报:

12月21日,粤西市县多云到晴,其余市县晴间多云。

12月22日,全省大部晴间多云。最低气温下降,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2℃~5℃(高海拔山区-2℃~1℃),部分市县有霜冻,粤西和珠江口附近市县8℃~11℃,其余市县5℃~8℃。

12月23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最低气温小幅回升,最低气温:粤北4℃~7℃(高海拔山区1~3℃),南部市县11℃~14℃,其余市县7℃~10℃。

12月24日,我省大部晴到多云。最低气温小幅下降,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3℃~5℃(高海拔山区-1℃~2℃),部分市县有霜冻,粤西和珠江口附近市县8℃~11℃,其余市县5℃~8℃。

广州市区预报:

12月21日,晴间多云,白天最高气温19℃左右;

12月22日,晴间多云,6℃~19℃;

12月23日,晴到多云,7℃~18℃;

12月24日,晴到多云,6℃~18℃。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张东、徐青周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