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视讯:文明城市创建开启村居“美颜键”

2022-09-12 18:41:1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文明创建在行动

大洋网讯 垃圾乱堆乱丢、车辆乱停乱放……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曾经让村民直呼“脏乱差”。记者了解到,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推进,莲麻村近期的改造治理井然有序、步步深入,村居面貌日新月异、精彩蝶变,居民心里美滋滋。

村容村貌是乡村文明程度的重要反映。莲麻村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加强村内卫生环境的治理及维护的基础上,对主干公路沿线路面、河道及村民房前屋后等环境进行集中整理。

莲麻村还加强了日常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并对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了一支垃圾分类专职管理队伍,负责全村的垃圾分类日常检查工作,并按照每周一次的日常巡查制度,全面检查各经济社垃圾分类管理现状,督促不达标的单位和农户进行整改。

整改后,莲麻村的环境卫生变得干净整洁。

据介绍,在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置、资源化利用方面,莲麻村在村内中心片区中一经济社内,设置垃圾分类科普宣教室、电动三轮垃圾收集车、垃圾分类收集屋、可回收物收集点、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另外,还设置了大件垃圾、零星余泥暂存点,并由吕田镇统一安排定期清运。

得益于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效,如今的莲麻村村居面貌干净整洁,每逢周末或节假日,人流、车流川流不息,呈现出一派兴旺发达的景象,莲麻村也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旅游村”。

(广州日报信息时报记者黄林宜 通讯员潘秋毫摄影报道)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