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严密守护站车线!广州铁路警方多举措护航平安出行

2022-09-10 15:37:39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记者9月9日从广州铁路公安局广州公安处获悉,中秋小长假来临,未来几日铁路客流将明显增多。广州铁路警方在持续推进“百日行动”的同时,严密守护站车线,严厉打击各类突出治安问题和现行违法犯罪,加强“巡、查、宣、防”,进一步净化旅客出行环境,全力确保中秋节假期间铁路运输的安全和稳定。

为护航中秋旅客出行,广州铁路警方全面加强广州、广州南、广州北、韶关东等重点车站面上警力布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面上,切实加强站区武装巡逻,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见警犬、见报警标识、见义务安全员和红袖标”,形成强大震慑。铁路警方还将加大检查督导强化安检查危,强化站区卡控,并协调地方公安、武警开展车站巡查和“50秒”应急处突集结演练,全面提升旅客群众安全感。

小长假期间,广州铁路警方将根据各客运站治安特点和辖区实际情况,在客流量大的重点车次时段、夜间时段,加强站区巡逻力度,进一步提高见警率。

“我们从处机关抽调40余名警力前往广州、广州南站,另从沿线所队抽调12名精干力量、警犬队3人3犬,编入广州南站派出所勤务力量,特警支队加强武装值守和值备力量,全面提升站场见警率、管事率及震慑力。”广州铁路公安介绍,广州南站派出所从日勤、执法办案队抽调15人组成青年突击队,重点加强一楼东西售票厅、三楼改签处、东西平台等重点区域清理巡查,坚持“零容忍”态度,对站区各类突出治安问题做到露头就打、除恶务尽。

乘警支队加强列车巡乘和防火安全排查,组织民警深入列车车厢开展防盗、防诈宣传,尤其在夜间加强列车巡查,严厉打击高铁吸烟、酗酒滋事、猥亵等违法犯罪行为,筑牢列车治安防线。

从9月9日起,广州铁路公安将连续三天在管辖范围内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其间,铁路警方将在车站、站周和列车开展高频次、全覆盖治安巡查,重点盘查可疑人、物及重点场所;利用小喇叭、列车广播等多种形式在站区、列车上开展防诈、防窃等宣防提醒,形成严打严防高压态势。

记者了解到,夏季铁路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广州铁路警方以集中攻坚系列专案为重点,破获偷越国境案、敲诈勒索、电信网络诈骗、盗窃旅财等刑事案件213起,打掉犯罪团伙1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96人;加强面上治安巡控的同时,及时严处高铁吸烟、拉客扰序、醉酒滋事、打架斗殴、滋扰乞讨、侮辱猥亵等违法行为182起;通过强化路地、警企联勤联动,排查清剿各类风险隐患684个。

广州铁路警方透露,“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辖内铁路治安、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57.3%和83.7%,盗窃旅财、诈骗、电诈案件发案数同比分别下降63.6%、84.3%和66.7%,站车突出惯性治安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广铁公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广铁公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