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讯:未来三天广州晴热干燥,36℃高温卷土重来

2022-09-11 20:34:1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中秋节中止了广州的雷雨天气,今天广州继续晴到多云,出现了35℃以上高温。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今天白天,珠江三角洲西部和粤西市县多云,午后出现了分散(雷)阵雨,其中湛江和肇庆局地出现了大雨或暴雨。广东其余市县晴到多云。

据气象监测,今天8时到16时,广东共有5个镇街录得超过25毫米的大雨,各市雨量最大的镇街有:湛江雷州市龙门镇34.2毫米、肇庆广宁县排沙镇32毫米、茂名信宜市茶山镇31.5毫米。

粤东大部市县今天最高气温上升了1℃左右,清远北部、河源北部市县下降了1℃左右,其余大部市县与昨天基本持平。最高气温具体分布:粤东沿海及湛江南部市县介于30℃~33℃,其余大部市县介于34℃~36℃,其中梅州兴宁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4℃。

粤北偏北市县今天早晨最低气温下降了1℃~2℃,粤西大部市县上升了1℃~2℃,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与昨天基本持平。今天广东最低气温分布:粤北大部市县介于19℃~23℃,其余市县介于24℃~27℃。

今天白天广州晴到多云,全市最高气温介于34℃~36℃之间,升高1℃左右。

昨天20时到今天17时,广州观测站未录得降水,气温介于24.3℃~35.4℃,相对湿度43%~96%,能见度20公里左右,夜间部分地区部分低于10公里。

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广东大部多云间晴天,湿度下降,粤西市县午后有分散(雷)雨。气温总体平稳,粤北、珠江三角洲北部和东部、粤东市县有高温天气,最高气温35℃~38℃。

未来三天广州晴热高温、干燥少雨天气持续,最低气温24℃~26℃,最高气温35℃~36℃,相对湿度40%~90%。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9月12日,粤西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天,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粤北、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和粤东市县35℃~38℃,其余市县32℃~35℃。

9月13日-14日,雷州半岛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天。高温最高气温:珠江三角洲中东部、河源、梅州和粤东市县35℃~37℃,其余市县32℃~35℃。

广州具体预报如下:

9月12日,晴到多云,24~35℃;

9月13日,晴到多云,25~36℃;

9月14日,晴到多云,25~36℃。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陈忧子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