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事通!团圆了!失联2年,中秋节当天民警帮她找回弟弟

2022-09-10 20:44:01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感谢你们让我们一家终于团圆了。”9月10日凌晨,正值中秋佳节之际,在广州市从化区街口街建设路,白女士(化名)抱着失联了2年多的弟弟喜极而泣。

原来,今年8月下旬,广州市公安局从化区分局新城派出所接到白女士求助,称其弟弟白某自2020年因故离家出走,至今未归,近日收到有其在从化区街口街附近出现的信息。接到求助信息后,新城派出所立即派出警力到街面查找和进行视频巡查,初步发现有白某踪迹,但因其行为无规律,无固定住所,暂时无法查找具体落脚点。其后,民警一直坚持寻找工作,并持续与家属保持联络。

9月10日凌晨1时许,通过视频巡查发现白某在街口街街口大桥附近出现,民警立即带队前往寻找,最终在建设路与蓝田路交叉路口找到白某。白女士与弟弟见面后,激动得痛哭流涕,并对民警锲而不舍地寻找助其一家团聚表示万分感谢。

无独有偶,从化公安近日还成功帮助该区外来务工人员老张(化名)寻回失联2年多的独子,帮助他一家过上一个团圆的中秋节。

老张向警方求助,称自家独子在两年前称与同学外出打工后,至今没有音讯,多个节假日都没有回家。由于儿子受教育程度不高、且性格内向,老张担心儿子误入歧途或受到侵害,为此常常夜不能眠。

接报后,从化公安迅速启动失联人员查找工作机制,展开小张的查找工作。但由于小张失联时间较长,传统的研判手段无法发挥作用,查找工作一度陷入困境。民警没有轻言放弃,转变思路,利用大数据手段,筛查出小张曾在广东省某地市出现的信息,旋即前往该地市,经过抽丝剥茧式的细密排查,终于在某物流园区内找到与家人失联两年的小张。

“我们细问得知,失联期间,小张长期辗转在珠三角地区做工,由于缺乏一技之长,收入不高且欠下债务,担心家人会看不起自己,故一直刻意不和家人联系。”民警说,最终在警方的耐心劝说下,小张拨通了老张的电话。

“谢谢你们,正是你们的帮助,让我们得以团聚。”事主老张对民警连声道谢。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叶作林 通讯员:邓远翔、黄贯宗、李明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