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情所困男子欲跳城墙轻生 民警机智应对

2022-09-09 08:22:18    来源:华商网    

一男子为情所困欲跳城墙轻生,民警机智应对,耐心劝导以稳定情绪,趁其不备,果断出手,与消防部门和景区工作人员联手救下轻生男子。近日,在西安南门城墙景区就发生了惊心动魄的这一幕,多方协力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9月7日21时35分,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在南门城墙景区有一20岁左右男子,欲跳城墙轻生。接警后,南大街派出所值班民辅警立即出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消防部门和景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救援工作。

当民警到达现场时,轻生男子坐在城墙垛口外侧,情况十分紧急。为避免男子情绪失控发生意外,民警便在不远处与男子进行语言交流和沟通,力争通过劝导控制其情绪,并慢慢朝该男子移动,随时见机实施救援。经过耐心劝说,男子逐渐放松了下来,在场施救人员抓住时机,趁其注意力被吸引时,纵身上前,一把抓住了该男子,合力将其从城墙外侧救了下来,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经了解,男子因情感问题遂产生轻生念头,经民警现场对其批评教育和心里疏导后,男子心绪慢慢平和,目前已联系其女友接回安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