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丨湘竹建材入河排污口整治完成验收

2022-09-09 09:41:00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道路安装了喷水降尘设施。(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旭东 摄)

“我们在厂区新建了沉淀池囤积雨水,避免外排。”9月8日,市湘竹建材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今年,湘潭市生态环境局雨湖分局对该厂提出入河排污口“一口一策”整治要求后,他们马上按要求整改到位。

市湘竹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经营范围包括砂石、水泥、混凝土、建筑材料、干粉、砂浆的销售,以及砂石加工。该公司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公司总投资为8000万元,其中环保投入达5000万元,建设了淤泥沉淀系统、泥土压榨系统和水循环系统等环保设施,砂石加工废水经处置后可循环利用,经压榨的淤泥可用于种植。在日常环保管理中,公司每天有两台洒水车24小时在厂区内外洒水抑尘,作业时喷淋系统同步作业抑尘。

今年,根据湘潭市长江入河排污口“一口一策”排查整治,生态环境部门发现,该公司在暴雨情况下存在厂区带泥积水随雨水外排的风险,公司食堂生活污水不外排,但排口标识标牌设置不合理,于是对该公司提出了整改要求。

湘竹建材高度重视,迅速整改,用皮带将排水沟覆盖,避免雨水进入沟渠,并按要求在厂区新建沉淀池,囤积雨水避免外排,还依规定在公司生活污水排口合理设立标识标牌。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污水排放的管理,做到污水“零排放”,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出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