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看:39个公交站点拟“改名”,邀请你来提意见

2022-09-09 08:43:16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莲涌街的沙涌南总站拟“变”沙涌南(凤翔公园)总站、华南植物园南门站拟更名为兴科路……近日,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布关于征求2022年度公交站点站名更改意见的通告。通告提到,拟将公共汽车发源路站等39个公交站点纳入2022年度公交站点站名更改计划。为使公交站名设置更贴近市民出行习惯,就本次公交站名集中更改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其中,部分公交站点拟更名是因为站点所在道路更名,也有公交站点拟更名是因为有公交站“重名”情况增加副站名予以区分。市民可在2022年9月7日至2022年9月13日,通过信函(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338号303室(邮编:510405))和电子邮件(gjglk@gz.gov.cn)的方式反馈意见。

记者梳理2022年度公交站名更改计划表,发现大多数纳入此表的公交站分布于黄埔区和天河区。其中,部分公交站名的拟更改原因是因为站点所在道路更名。例如,因站点所在道路已更名为开源大道,拟将永和大道(岭南雅筑)站更名为开源大道(岭南雅筑)站;因站点所在道路已更名为开发大道,拟将开泰大道(骏成路口)站更名为开发大道(骏成路口)站等。此外,部分公交站的拟更名缘由是因为站点对应标志物的名称变化。例如,因站点对应标志物已由地名办规范命名为“孟田村”,猛田村站拟更名为孟田村站。

还有部分公交站点是因为站名所指的建筑已不存在或失效而拟更名。例如,因洋城学校、中海公寓所指的建筑已不存在或失效,同时,洋城一路站所在道路已更名为云信路,洋城学校站拟更名为开源大道(云信路口)站,中海公寓站拟更名为云信路北站,洋城一路站拟更名为云信路(玉泉学校)站;因天虹宾馆原建筑已不存在、现为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天河院区,天虹宾馆站拟更名为沙太南路(省妇幼天河院区)站;因华南国家植物园南门已调整至其他位置,华南植物园南门站拟更名为兴科路站等。

此外,也有公交站点是因为“重名”拟增加副站名来进行区分。例如,因目前有两个沙涌南总站,位于莲涌街的沙涌南总站拟更名为沙涌南(凤翔公园)总站;因瑶台站(双向)位于广园西路,同时瑶池大街也设置了瑶台站(北行),位于瑶池大街的瑶台站拟更名为瑶台(瑶池大街)站予以区分。

附:2022年度公交站名更改计划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