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动态:服务超4万人次!广州“玫瑰计划”公益项目迎来10周年

2022-09-09 21:31:03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广州“玫瑰计划”公益项目迎来10周年,据了解项目自2013年12月启动至今,服务玫瑰家庭超4万人次,开展了160余场活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玫瑰计划”公益项目组织玫瑰家庭开展“盈月揽芳华,美好共此时”活动,与玫瑰家庭一起迎中秋。现场还启动了“时光印记,我与玫瑰的十年”故事征集活动。

“有问题可以找社工,我想找你们,你们就在的感觉真好。”陈姐(化名)再现场讲述她和“玫瑰计划”的故事。陈姐是“玫瑰计划”的一位服务对象,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她联系了社工寻求帮助。社工得知陈姐的需求后,以电话问候、探访和节假日问候等方式了解她的近况,并邀请陈姐参加活动,帮助她更好地融入社会。社工这一帮就是许多年。

据了解,“玫瑰计划”公益项目除了对失独母亲进行心理援助外,还结合线下活动促进大家交流、放松心情,丰富她们的业余生活。多年来,“玫瑰计划”公益项目已服务玫瑰家庭超4万人次,开展160余场活动,通过兴趣班、艺术工作坊、互助志愿服务队、玫瑰生日会等方式,拓展玫瑰家庭社交圈及资源利用能力,为他们创造温暖、关爱的社会环境。“我们的人文关怀并不止于服务,更包含了用心、用情的人情味。”社工表示。

迎中秋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和面、切馅、包馅……玫瑰家庭一起制作月饼。有参与活动的玫瑰家庭表示,他们最开心的就是分享,分享让他们有机会结伴而行、热闹相聚。未来,“玫瑰计划”公益项目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与内容,同时,继续发挥资源链接的优势,寻找更多关爱资源以及资讯平台,为玫瑰家庭注入更多能量,项目负责人表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朝露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雪明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